close

好一陣子沒回到牙醫診所

 

醫師一看到我:「你長大了」然後一邊點頭,似乎表示讚許

而她從過肩的秀髮變成俏麗的短髮模樣

 

看到她,就好像看到老朋友般。我說:「妳一點都沒變呢!」

她笑得依舊溫柔

 

在等待醫師的空檔,我請求身體,如果有那邊需要治療,請顯現出來讓醫師知道。

原本沒發作的牙齦,忽然開始疼痛,然,這老毛病起自一顆大臼齒的狂動呼救!

 

醫生看完X光片之後,問我:「是這禮拜處理還是下禮拜?」

當下便決定這禮拜打開。

 

抱歉啦醫生,浪費你們家好多麻藥,打了四五管麻藥都還是痛,結果醫師痛下殺手,晚上回去吃披薩超級艱辛,半邊嘴整個沒感覺。連味覺都不見了  rz

 

知道問題,接下來要去解決它,本來很擔心自己左半邊的牙齦疼會是牙周病,牙周就好像土地一樣,一有問題將是很麻煩!

跟我同姓的收發大哥跑來跟我說他昨天拔掉了三顆牙齒,還張嘴給我看,果真黑黑的三個洞(笑)

 

其實我超級討厭看牙醫,那種吱呀吱呀的高速鑽牙機器聲...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觸動到酸疼的恐慌感...以前是去醫院看牙醫,遇到的醫師給人一種你要來看牙你就是得要忍耐、還不都是你自己不好好刷牙才會挨疼。。。好沒人性

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了(笑)

 

所以當抽完神經牙齒不痛了之後,當然就以為沒事啦,沒想到抽完神經的牙齒更容易崩解,當我發現嚴重性的時候已經好幾顆都崩到沒辦法做牙套,必須拔除。後來,工作的同事推薦現在的診所,我能夠適應才慢慢將牙齒修整到一半,能夠一邊牙齒咀嚼進食。負責看我的那位醫師真的溫柔許多,每次看完心情依舊很糟,原因是賺得錢都拿去做假牙...了。唉唉,一顆少則數千,動輒破萬,薪水都花在牙齒上,感覺好像無窮無盡的要做假牙下去。為什麼假牙健保沒有給付呢?唉唉(嘆)

 

在此奉勸各位爸爸媽媽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跟孩子們的牙齒,除了帶他們去看牙醫,也要給他們正確清潔、保養牙齒、定期看牙醫的觀念。及早預防,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。以前真的很氣,氣自己也氣父母,為什麼只有我的牙齒是這樣,不過詢問周遭朋友,多多少少都有幾顆是假牙,有的是因為小時候玩得太凶把牙齒摔斷,甚至有朋友是全口32顆都是假牙(跟我一樣牙齒齒質差)

 

而這幾年,對於「整理牙齒」工程心態有所改變,有問題就是要去治療,只有早治療,晚治療,卻是逃避不了的問題,除非我掛點吧。而且昨天一邊慶祝學長退伍,一邊說到我以後想要借錢去做牙齒,有一個學長說:「可以一勞永逸,很值得投資啊」,很有道理的一句話呢,之前總覺得牙齒的問題一直來,卻,沒想到只是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付到完成,看來得好好的加強自己的能力了,無論是解決問題的能力,或者是經濟能力。

 

...好久沒看牙醫了...一寫就是一堆廢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CH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