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學,看到你們,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
也有說不盡的感傷

在無人的咖啡餐館裡,聊著過往高中趣事
其實...在高中只有跟你們相處的那一年,我是極開心的
對於那一年,我保留了很多的印象
還記得我們是因為做報告,一行人興沖沖的跑去文化大學
報告的題目與動機我是真不記得了

但換來的是,我們之間鞏固的情誼

高中的其他兩年
在我的記憶中已經很淡很淡
只因為得罪了一位同學,就一步錯,步步錯了
那是一種效應

算了,過往的事,不提也罷


這次

分享了芷菱去世界大露營的照片
曬得黑不隆冬,哇!一整個旅行家的感覺

看到許久沒見的瑞程有模有樣
儼然是個專業上班人士

妮瑋則是越來越有女人味
穿著打扮甚至髮型都挺有味道的
換到了一家不錯的公司,聽說有了些許的決策權力

這次無緣見到的群傑
不禁懷疑起他還是繼續堅持閉門造車嗎?
妮瑋還拿我們鬥嘴的事情說笑呢

而    幾乎都負責主辦的懿軒終於要去日本留學念碩士了
一去就是三年...


三年
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

在談天中    我托著下巴
看著你們這樣的進行式
我卻還是站在大學生的位置

不知不覺中
好像
得要加緊腳步跟上你們才行呢


之前我們的聚會,沒有一次像這次一樣令我感傷

在往台北的車上
睡不著的我忽然想到我們曾說要辦個不是在台北、不是只有吃飯的同學聚會嗎?
至今這個夢想還沒實現過,而又是什麼時候會實現呢?
以後工作及生活會吞掉大部分的時間。會不會以後交集越來越少,繼而形成空集合呢?

就在上禮拜六,我陪媽媽去參加她大學的同學會
那群叔叔阿姨們彼此的交流相處又像回到大學時代
互相說著:「你一點都沒變呢!」

或許在好久以後,我們一行人還是這樣聚
也跟他們一樣
那麼開心,彷彿回到過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CHAG 的頭像
    WECHAG

    2012~小六的BLOG

    WECH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